whatsup

ooc算我的|爬墙巨快|爬cp见证史|强强互攻爱好选手|冷cp爱好者|

【顾顺x罗星】听说5

一顿火力互拼之后,我方压制住了敌方,获得了暂时的和平,蛟龙一队的队员们各自警戒四周等待新的指示。

“刚刚表现很好”顾顺在李懂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敌方狙击手的位置,并对他造成了伤害。

“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”李懂对他的表扬并不理会。
顾顺也并不在意,他歪过头,语气淡定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“我看到了。”罗星也会看到的。

顾顺听罗星讲起过李懂。

他说他的射击技术很好,是个可造之材。他说他听话,比你当初可爱多了。他说他还有个念书的弟弟,务农的母亲。

但他从来没说过李懂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。

顾顺时常有些嫉妒李懂,嫉妒他能与罗星长时间的待在一起,而他这个正牌男友却只有短暂的休假能和他相伴。

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军人的使命,保家卫国,他服从一切组织上的安排。

只是在一开始的时候,他没能抑制住自己对罗星的痴迷,他掩藏了一部分的实力,只是为了能成为罗星的观察员。

他知道自己的天赋,也相信罗星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实力。蛟龙一期只招十个训练生,最终能留下的更是少之又少,狙击手一直是各中队里最紧缺的位置,如果他和罗星都留下,一定会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。

特训时间只有三个月。如果不能一起入队,三个月后,他将返回原来的东北军区,罗星也要回到他的南京军区。

哪怕只是以战友的身份,他只是想和罗星多并肩战斗一次。

毋庸置疑,顾顺把自己隐藏的很好。三个月后的考核,他和罗星顺利通过了。碰巧蛟龙一队的狙击手也要退役了,他们就被一队队长杨锐要了过去。

他们一期的学员成绩并不理想,最终只有三个人通过考核留了下来了,还有一个就是徐宏。

一队的任务又多又重,刚开始两个人都有点不适应。

生命的脆弱与沉重压的顾顺有时甚至喘不过气。

他们入队第二年,二月有次去中东,任务虽然顺利完成,一队却损失惨重。

当裹着鲜红的国旗的队友从飞机里被推出来的时候,顾顺按住了被子弹擦伤的额角,头疼愈裂,耳朵里烈士亲属的恸哭攫住了他的心脏。

他恍惚间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和妹妹失声痛哭的样子。

罗星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顾顺的烟瘾愈来愈大,他闻到顾顺身上的烟味愈来愈重。

又是一次任务完成,直升机抹黑回来,停在跑道上。

快速洗漱后,顾顺以为罗星睡着了,偷拿着烟和火机躲进了厕所。“嚓”的点燃火机,红红的火苗小小的,又暖暖的。顾顺看着火光发愣。

顾顺爸妈很民主,高三那年他说要当兵,并没有遇到多少阻拦,沟通中连为国牺牲这种问题他们都有很平和的交流。像是早就有心理准备。

夜间顾顺上厕所,隔壁房间母亲的低声哭泣和父亲的叹气恍惚的远的像是梦。

那时候的顾顺,心大的不得了,一颗红心朝祖国。

没有经历过死亡的人,才能轻言生死。

卫生间的门突然被打开,顾顺看着罗星穿着短袖走了进来,红红的小火光在狭窄的空间里闪烁,照的罗星眉目温柔。

“怎么还没睡?”顾顺终于把烟点燃,咬在嘴里。

“你最近抽的太多了。”

罗星把顾顺口中的烟拿了出来,自己咬着,随手从兜里拿出一个绿色的糖,拆开糖纸,一把勾过顾顺的肩膀,塞到了他的嘴里,手还捂着他的口鼻,不让他吐。

“口香糖,别咽下去。”

顾顺温热的吐息挠的罗星手掌心痒痒的,他放开顾顺,长腿一支,坐在了洗手台上,垂眸看着坐在马桶盖上的顾顺,也许是黑夜太过迷人,顾顺忘了平日的伪装,一脸颓废。

“我爸也是军人,他是空军,开战斗机的。”
“我十岁的时候他就牺牲了。”
“我都没见过我妈。”
“我不怪他,他一直是我的骄傲,从小到大,我唯一的梦想就是像他一样做个军人,保家卫国。”

罗星真的不会安慰人。莫名其妙的开始讲自己的故事,讲自己在南京军区的战友,讲自己以前执行任务的生死瞬间,讲自己老班长在雪山上的命悬一线,语气淡定。

他不谈生死沉重,但是却更有力量。

顾顺这才知道罗星的波澜不惊来自何处,他呼啸磅礴的力量是与死神一次次擦肩而过累积下来的。

他有风骨,他是脊梁。

他深深吸引着他。

顾顺醍醐灌顶。他不比罗星差什么,缺的是罗星在南京军区执行秘密任务那几年刀尖上行走的经验。
罗星的一席话让他颓然的气质一扫而空,信念的利刃撑起了他锐利。

罗星一支烟抽完,打开卫生间的窗户透气,然后躺回到床上。他一般很少有什么心事,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哪个角度的射击更为致命,哪把狙击枪更为适合完成任务。绝对的精神集中保证了他的成功率。

今夜和顾顺的一番话也让他想起了他贫瘠的情感和过往。
他好像,除了军旅生涯一无所有。

顾顺磨磨蹭蹭出来的时候罗星还没睡着,他闭着眼睛感受到顾顺站在他床前目光灼灼的看了他良久。

然后慢慢俯下身子,烟味和薄荷味混合在一起,笼罩着他。

罗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只能感觉到顾顺的脸离他的越来越近,几乎连呼吸都要喷在他脸上。

太近了,他想干嘛?罗星平稳的呼吸稍有变化,刚想抬手推开顾顺,上面的人动作却停了下来。

他稍微向边上移了一点,弯着腰整张脸轻轻埋在罗星的枕头上,久久没有动作。

罗星等了半天,看他没有后续的动作,也放松了肌肉,心中有点疑惑,难道我的枕头比他的软?那也不至于大半夜蹭枕头吧?

顾顺不知道迷迷糊糊睡过去的罗星,有没有听到那句,“谢谢你,我的罗星。”


那一夜,顾顺睡的很好。第二天又是一副日天日地的模样,只多了爱嚼口香糖一个习惯。大家只道,顾顺你真真是越来越嚣张了。

除了罗星,没有人发现他之前强装的正常模样下的不正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的量够不够补之前的,大声告诉我!
本来是5章完结的,现在发现可能不够,就随缘吧……
希望大家喜欢我的罗星,我的顾顺


专业部分我瞎bb的 不要打我

评论(31)

热度(1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