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sup

ooc算我的|爬墙巨快|爬cp见证史|强强互攻爱好选手|冷cp爱好者|

【顾顺x罗星】听说7

罗星他,除了军装和狙击枪,就只有顾顺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罗星脊柱神经被打穿的消息是从伊维亚战场回来后,杨锐战后总结时告知大家的。

会议室一片静默,舷窗大开,海浪拍打着船舱发出阵阵声响,海鸟无忧无虑的在海天交接处来回盘旋。

没有人讲话,大家都围坐在一起。顾顺靠在徐宏背上,云淡风轻的笑着看向窗外,嘴里嚼着口香糖吞吐着说:“没死就有希望,我等着他醒过来再一较高下。”

一队此次可谓伤亡惨重,顾顺也暂时被调到了蛟龙一队。

李懂绞紧了手中的毛巾,腾的站了起来,他朝着杨锐大声喊道。
“队长,罗星哥还能回来的吧!”

他的眼睛一瞬不动盯着杨锐,身体遥遥欲坠,仿佛想从队长的回答中汲取力量。

李懂本来一回来就想去看罗星,他一直想亲口告诉罗星,他没有选错人。

“吵什么吵,等他养好了伤,咱们再把顾顺踢走。”杨锐沉默良久头也不回走出了会议室。

医生的诊断结果是他和政委一起去了解的,脊柱神经被打穿,基本上已经没有可能再站起来来了,除非有奇迹。

顾顺微微耸了耸肩,率先走了出去。



辗转难眠一夜,李懂还是决定先去看看罗星。

李懂没想到在罗星的病房里居然能看到顾顺。

他站在门外,看到顾顺一向挺拔的脊梁稍显疲惫的弯着,病床上的罗星戴着氧气面罩一动不动,旁边的医疗仪器滴滴作响,只有跳动着心跳证明他还活着。顾顺一动不动站在罗星床前,窗外天色暗沉,路灯昏黄,房内没有开灯,一片昏暗。

久到李懂觉得顾顺没有动作,想要推门而入。房内的顾顺终于慢慢垂首走了过去,坐在了罗星床旁,他每一步都迈的极小,仿佛不敢触碰,每一步却又迈的极重,沉沉的砸到李懂心上。

室内一片昏暗,只有温暖的路灯透过窗户折射着忽明忽暗的光影,坐在病床旁的顾顺怔怔盯着罗星看了良久,伸手握住了他没有知觉的右手,终于额头相抵,低低叹出了一句:“我回来了。”

李懂看到有光飞快的照在顾顺的脸上,那样的温柔,和粘稠的悲伤。

李懂觉得他终于好像明白了什么,与顾顺合作的熟悉感以及罗星谈起顾顺的自豪感。与罗星搭档的画面和与顾顺合作的画面飞快在他眼前闪过,那么多相似的小动作与细节像一记闷棍打的他脑子发晕。

“你都看到了?”
徐宏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李懂吓了一大跳,条件反射的转身遮住了小小的透明玻璃。
“啊,徐队…你也来看罗星哥啊。”

徐宏瞄了一眼房门,搂着李懂的肩上了天台。
“顾顺在里面呢吧?”徐宏绷带吊着一只胳膊,温和的开口。
李懂接过徐宏递过来的烟,狠吸了一口,他也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只能沉默。

徐宏也没管他有没有回答,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“既然你一直站在外面不进去,应该都看到了。”

“他们也没做什么。”李懂忍不住回到。

“哈哈,现在罗星都躺着没醒呢,是不能做什么。”
徐宏说的轻松调侃,嘴边的笑却始终没挂的住。

“既然你也明白了,我也不说什么了。顾顺心里难过。”

“我和他俩一期的,他俩的事也没几个人知道。顾顺原来是罗星队观察员你知道吗,这也是在你入队前的事了。”

风哗哗吹过李懂的耳畔,吹的他冷的抱紧了双臂。原来顾顺就是罗星之前的观察手,怪不得没有人能达到他的要求,罗星这是在拿主狙击手的标准培养观察手啊。

“后来罗星出了一次事,顾顺也被发现了做主狙击手的潜力,就被调走了,他俩见面队机会也更少了,一个队不需要两个主狙击手。”

“嘿,你知道以前他俩多好吗?好的能穿一条裤子似的,没想到现在都传他俩王不见王了。”

徐宏也是秘密压心里久了,心里又担心罗星,絮絮叨叨讲了很久。他给李懂讲他们当年的训练,讲顾顺当年幼稚的跟他分享罗星可爱的汗毛。


“这种感情确实一般人难以接受,而且一旦被知道他们两就完了。

“我希望你,就算不看顾顺,也看在罗星还躺在病床上的份上,一定烂在肚子里。

“他们这份感情已经见不得光了,我不想他们这段无比荣光的军旅生涯也蒙上阴影。”

李懂依靠着栏杆,看着远方的灯塔出神,烟蒂上的红光热热的烧着他的手指,烫着他的心。

李懂想,他该怎么做呢?

“稳住稳住,放开,我来。”罗星给了未成熟的他肩膀以依靠。
“李懂,战胜压力,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。”顾顺给了他生命般沉重的后背和成人礼。
他们都是值得他尊重的人。
尊重他们的选择。

徐宏看李懂一个人在天台出神,又慢腾腾拐回病房去找顾顺。
顾顺不知道在想什么,徐宏走到他背后才回神。
“你来啦。”
“李懂也来了,刚刚在门外呢。”
“哦,那你和他聊这么久。”
“差不多,该说的都说了。”

然后就是漫长的寂静,只有仪器滴滴作响。

徐宏走到床尾,翻看罗星的病历。

“他会醒过来的。”顾顺突然出声,强压着声线中的颤抖。

“医生说他脊柱神经被打穿…他…”

“他一定会醒过来。”顾顺突然拔高音量,打断了徐宏的话。

徐宏慢慢合上手上的文件夹,他们都知道脊柱神经被打穿意味着什么,植物人或者奇迹。

“真希望你能早点滚出我们蛟龙一队啊。”

他也希望有奇迹发生。

罗星本来有的就不多,他除了军装这把狙击枪,就只剩下顾顺了。
现在他连健康的身体都没有了。


徐宏拍了拍顾顺的肩膀,走出病房。

他能听见顾顺压抑着的粗重呼吸,脸颊上蜿蜒干涸的泪迹。此刻的顾顺是那样的脆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尽力了……还是完结不了...但是真的快了

评论(10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