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sup

ooc算我的|爬墙巨快|爬cp见证史|强强互攻爱好选手|冷cp爱好者|

【顾顺x罗星】听说8(完)

-
罗星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做了很久的梦,他梦到自己情感匮乏的前半生,军装,还有顾顺。

他一直不是一个多么热血的人,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他这里很淡,他曾经的战友们曾说过,罗星像个机器,战争机器。

他习惯独自孤单,对于他这种随时要执行危险任务的军人来说,他觉得这样的关系刚刚好,不要太多牵挂,把自己活成一个杀人武器。

罗星的前二十年里,除开与父母一起的十年,迷彩服和狙击枪就是他所有情绪。

他一直觉得军队是他最好的归宿。还能做什么呢,他连想念都是奢侈的,没有人能想念。
为国捐躯,红旗裹棺总好过垂死病榻,无人问津。

会孤独吗?也不会啊。

冷静是一个狙击手必备的素质,孤独是贯穿人一生的全部基调。

罗星享受孤独,享受五星红旗映在胸口的炽热。

他唯一自豪的,当列队行进在飘扬的五星红旗前,当整装待发在海鸟一号上,透过瞄准镜看到蔚蓝的风平浪静,当踏步走在平整的街道上透过那一张张笑脸。

父辈和他讲过的艰苦画面已经模糊,看起来非常的遥远了。未来的路还很长,谁都知道这条路艰难,总要有人担起重担,坚定信念,走下去。

在遇到顾顺之前罗星以为,他沸腾的热血只会为了五星红旗更美好的明天而燃。


终于知道遇见你,是要找回我自己的爱恨痴嗔痴。

罗星是一个需要别人来维持关系的人,他在感情里面被动,他被动的接受顾顺的靠近,顾顺的注意,顾顺的示好,以及顾顺的所有目光。

徐宏说,顾顺是个像太阳一样耀眼的人。

他从一入队,就嚣张的散发着光芒,他痞痞的勾着唇,嬉笑怒骂着就能吸引着一群人围绕着他。

他大概是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的,才能如此肆无忌惮的挥洒自己过剩的温暖。

沉默的罗星靠着大树,巨大的绿荫凉凉的笼罩,他瞥了一眼那边被围在中心的人。

当温暖靠近,没有人能躲开。

所以当顾顺单方面发射出温暖和暧昧不明的爱意时,情绪匮乏的罗星并没发现端倪,甚至暗自窃喜贪恋着这种亲近。

他贪恋着顾顺为他偷留的红烧肉的小调皮,贪恋着顾顺随时随地的占有欲,贪恋着顾顺对他视线停留,贪恋着顾顺每个训练日的夜晚给他放松肌肉时温热的手掌。

贪恋和顾顺搭档的默契,甚至自私的选择性忽略顾顺偶尔灵光一现的神瞄准和预判意识。

罗星像个小偷,想要偷走了顾顺溢出来的所有爱。

虚伪的安慰自己,这些都是他不要的温暖和爱,我先勉为其难帮他先收起来。

罗星像个幼稚的孩子,既然今天你给我带苹果,明天我送你我爱的糖果。

他一边享受着顾顺的温暖,一边沉默的回报以关心。书上说,没有任何感情是单方面的。

罗星想他是有多瞎,才会把顾顺那些越轨的爱当作友情,把那些暧昧不明当作个人特质。

病床上的醍醐灌顶更像是水到渠成。

————
周五,顾顺照常去医院探望罗星,杨锐半路拦下他递给他一封信。

“两年了,伊维亚行动那次我们都提前写的遗书,罗星的这封,你帮我带给他吧。”

两年了,在经过国内外多位专家团队的努力下,罗星还是戴着氧气面罩躺在军区总医院的病床上一动不动。

一开始,蛟龙小队的大家一有空都会去看他。
现在,只有顾顺,把所有探亲假存起来去陪他,一陪就是一整天。

现在的顾顺,已经能很平静的给罗星擦身体,按摩肌肉了。

此刻,他坐在罗星床边,手里捏着薄薄的信封。

顾顺颤抖着双手,打开了这封罗星写给他的遗书。

顾顺同志:
绝对忠诚。

泛黄的信纸上,简单的八个字力透纸背,筋骨分明。

顾顺把纸捏的发皱,指节发白。

记忆里,年轻的罗星正端正的坐在写字台前写着什么,字字斟酌;翘着二郎腿的顾顺躺在床上激烈的打着手机游戏,输了就骂,骂完还张牙舞爪的扑向罗星,擒着他了脖子往床上拽:“你忙忙呼呼写啥呢?”

被压着脑袋的罗星蹭的把薄薄的一张纸塞到桌边的书里,然后顺着顾顺的力道倒在了他身上,语气温柔:“没什么。你还不睡?”

顾顺拿起甩在一旁的手机塞到罗星面前,与罗星肩并肩靠在一起:“来来来,我俩一起来,干死他丫的!”

“妈呀,罗星,南边南边,有人在打我!”
“顾顺,你好好讲话。”
“东南235,风速未知,对方疑似有98k和四倍镜。卧槽卧槽卧槽,我怎么死了!还有人,罗星儿,北边还有一个。”
“知道啦,顾顺你好意思吗?一个狙击手打不过人家玩游戏的,真给我们解放军丢人。”

那天晚上顾顺一连死了好几局,他满脑子都是被罗星藏起来的那张纸,那封信,开头的那一个“顺”字。

那封顾顺期待了很久的「情书」最终以这样的方式落在了他手上。

“顾顺,我没什么亲人,以后要写遗书我写给你吧。”

一语成谶,那时他们还没在一起,他以为他说的只是戏言。

绝对忠诚。

忠于这面红旗。忠于爱。忠于你。

罗星想要说的全都涵盖在这四个字里了。

顾顺想,真狠哪,就这样四个字而已。
真疼哪,四个字走完了这一生。
真甜哪,这四个字我读懂了。

顾顺嘴角牵出了一个笑,眼中氤氲着厚厚的悲伤。
欢迎光临,来到我的生命里。

又要到夏季了,清风吹着窗畔的白纱翻飞。小花园里的竹林绿意盎然,释放着蓬勃的生机,清爽的竹香悠悠的飘散在空中。

病床上沉睡的罗星微不可查的颤抖了睫毛。

夏天,空气中都有生命力的香甜味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绝对忠诚”四字是引用自河汉大大的《最终流放》

完结了。我终于可以去看顺星文了!!一开始开文,为了避免和别的大大撞梗,所以一篇都没敢先看,想着自己砍完肉再去吃别的大大的粮,美滋滋。没想到中间考研的事导致这篇文拖了很久,谢谢一直点赞留言的小天使,是你们让我没有坑。

听说#顺星顺就到这里了,大家有缘江湖再见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